close

    【歌曲介紹(?)自我解讀、發廚】

    警告:

    #自我見解,不想要引戰。

    #一切的廚,討厭者誤看。

    #希望這篇不會讓人討厭伊東,如果會的話我會考慮撤文><

    #以上做好心理準備了吧?

    # 以下為超勵志的歌曲發廚

    嗨嗨~這次要發廚的是伊東歌詞太郎的「只屬於我的RockStar」。

    這一首的再生數114,037,點開來的當下光看pv認為應該是有點溫馨的曲子。

    畢竟pv色澤有點水彩感,所以難免有這種感覺。

    音樂上,一開始先是鼓聲再來是吉他,給人一種青春洋溢的感覺,其實整首給人的感受大概就是那種年輕人溢滿期盼的感動。

    人聲一出來,沒錯被稱讚極為燦爛的聲音(熟悉的麥x,不,是熟悉的聲音),就這麼在耳邊綻放,心裡一整個爽(&#35830;)

    第一句歌詞:

    「在孩童時期所憧憬着」

    「電視節目上的歌手」

    藉由伊東的聲音配上畫面孩子一臉閃亮亮的眼神,不知道有沒有一點點的共鳴。

    小時候的夢想,不成熟得想要做些什麼事情。

    就算幾乎不可能成真,卻笨笨的做了這種夢,一直想寫這首曲子就是因為自己還是像笨蛋一樣做著這種白日夢。

    「但要是跟人提起這夢想」

    「卻只會被人嘲笑」

    『那些了不起的人只會說「NO!你的腦袋有問題吧」』

    雙引號的那一條詞呢WW伊東桑非常帶感情的在nono上面。

    「超越言語 超越心中感情」

    「往你所在的小鎮飛奔而去」

    「但誰都不為我所動呢」

    關於「但誰都不為我所動呢」這句還蠻戳我的(?)的確,我們只是懷著小小夢想的蠢貨,誰會顧及道我們,這種想法應該是常有的。

    「暫且還是NO!NO!darling」

    「那龐大的背影也好」

    「那句溫柔的說話也好」

    「雖然我很久以前就已經忘記了」

    (嚴重自我解讀)這一段,我個人有點解釋成為主角的父母,在追求夢想的時候卻拋下來了。

    為什麼?其實我在這裡有點不懂。

    到底是因為不支持他,還是因為他離家?甚至更多原因。

    這真的要問伊東了呢。

    畢竟:

    作詞、作曲 伊東歌詞太郎

    「但我依然懷有」

    「想要實現的夢想呢」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這時候曲子回到主題,順序剛好從b部分回到a部分,歌詞也回到「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這樣不確定的歌詞。

    「那就能登上憧憬已久的舞台了」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對於玩音樂或是創作等得人一定都會想要站上,那個圈子得舞台發光發熱讓全是借得人看到你。

    就算是閉門練習的廢物(我),也是會想像鋼琴後方滿滿都是聽眾。

    其實喜歡音樂得人都會充滿滿滿的表演欲(自己講)

    「那個孩子也就會對我露出笑容了」

    台上得人看到台下每一張笑臉,給一句呼喊都是絕佳的稱讚。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爸爸和媽媽也就會對我歡笑了」

    看到這裡似乎前面是猜對了(?)兩位是父母,也許不是每一個人的家裡都會支持小孩做喜歡的事情(像96貓的媽媽那樣,站在台下看著她的努力)

    或許伊東是跟家裡鬧翻了(自己猜測)一個人在外面學習。在不認同之下,那一個想要「證明」給他們看得想法,常常會排回在腦海裡。

    如果成功的話,一切一切都會改觀。

    但是成功是多麼困難的?

    機率很低。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那我就能為了某人而活下去了」

    這一幕的pv特別讓主角咬住牙關,陰影擋住眼睛。

    「那我就能為了某人而活下去了」畢竟我只是個沾沾邊的nico廚,不是伊東的蛔蟲這句話我也很在意,超級在意。

    在指誰?

    或許這種事情,隱瞞下來比較好。

    不過,也因為「那我就能為了某人而活下去了」特別凸顯了,以上「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一切都是還在「那個伊東的幻想」,他還是需要面對現實。

    「往前看吧」

    pv中的他卻低頭了。

    常有的事情,落魄啊什麼的……嘛……剩至是更糟糕的事情貨是情緒。

    畫面轉向的是緊握著麥克風的首。

    間奏:

    歌詞、麥克風架、人群、吉他、父親冷漠的背影、母親的笑容

    、背著吉他的他(自己猜)(背景是綠色,他果然很喜歡綠色←印象中是這樣的)、接下來是各色的背景配上抓著吉他的手,讓人有種各種時候的他自己或是他和當時後的歌手做比較(自我解讀)

    結束前又回到緊抓著麥克風的那隻手。

    「因為不太喜歡甜食呢」

    「所以不想放進嘴裹」

    呵護喉嚨。

    「有著能改變世界的愛戀之情」

    「對我而言不過是笑話呢」

    人家在談戀愛,自己要為了夢想而努力。

    不愧是到現在還沒有女友的伊東,唱歌就是他的生命。

    「沉醉於音律的旋渦之中」

    「如心所想地呼叫」

    「宣告開始的一句話說」

    「踏出了這一步之後就絕不會停下來了」

    曲子再次進入b段(開頭之後的b段)。

    「重要的事物」

    「並不是有那麼的多」

    「雖然仔細一看」

    「一切也都並非必要的」

    對於伊東而言,最重要的事物大概就是唱歌了呢(廢話)

    對了,第二、四句的尾音很棒。(&#35830;)

    「但我依然懷有」

    「想要實現的夢想呢」

    這裡藉由彈幕得知,似乎有做些轉音。(聽起來有種尾音往上滑動的感覺)

    原本應該是另一種感覺WW

    3:22

    笑了。

    笑了!!!!(發廚

    一愣一愣的感覺呢qwo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那個人也就會聽到我的歌吧』

    重度懷疑跟那個『為了誰活下去』的那一句有關(?)(自己猜)

    這裡背景變得簡單了,讓伊東的聲音直接傳達個聽眾(?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我就能由心露出笑容了吧」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我就能充滿自信地面對往昔的自己了」

    伊東被欺負過嘛……不解釋。

    果然跟麻君一樣,被欺負的陰影很深。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流過的淚水就會使我變得堅強」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世界也就必定能會有所改變」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我也就能忘卻那些寂寞的夜晚」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後悔的感情也就會變成幸福」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我就能成為世上最幸福的人」

    『若我能成為RockStar的話』

    「若我能夠成為RockStar的話」

    「若我能夠成為RockStar的話」

    伊東love!!!!!!!!!!!!!!!!!!!!!!!!!!!!!!!!!(結束這回合(傷眼

arrow
arrow

    肅清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