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總覽之坦克/艾赫篇↗

 老實說我對於我下定決心要結束這本書,我重新修整好謝子後一股疲憊感襲來我那時終於懂了坦克跟我說的「修到你不想修為止。」在當時我並沒有什麼「不想修」的疲乏感,還嘻笑著說那大概要等個幾百年吧!沒想到再修整謝子時馬上體誤到代倦,沒錯,我大概體會到我自己目前的極限在這裡,再改下去只是做著不曉得自己在幹嘛的事情罷了。

  大概再走出修再修再修永遠修不完的漩渦後,決定讓本書晨埃落地從會考前就大聲嚷叫著要做修改並且是最後一次修改了,我想小筠、茄子、坦克應該聽這劇話到快要對我的人品崩快,「夠了,孩子快動工!別空談!」我想這是它們一至想對我咆哮的話語,但他們卻沒有這麼直接且毫不厭煩地跟我瞎哈拉下去,我想有停止趕工重新修改的轉捩點在於我跑去赫哥開的刑場,吊打了一番我重頭想了很多、很多、呃真的很多,雖然我現在對於那些回復還是有許多埋怨,況且不忍說我跟赫哥討論出來的內容一概沒有用上,我吊打完超不要臉地跑去找別人秀秀後我還是乖乖地收拾行理打包回家,正巧碰上會考沒有多餘時間窩在電腦前面打稿因此沉澱良久,順便改改隻錢的問題重整整本書的劇情。我胡亂走的這段時間沒有穩扎穩打地構築我的劇情,因此對這塊未知的領域是一片茫然與恐懼,我不知所措地面對一片空白又開始沒藥救的敲坦克,趁寫講意的空檔用那台小巧可人的廢物手機和坦克討論劇情,也常常討論到最後被啟發到些事情隨手抓了張紙開始重新整理劇情,大概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就飛掉(我已經全力趕工想著要做功課)好險我家兩老對我很放心似乎不怎麼管我,不然我頭蓋骨大概破裂裡面的腦漿像打碎的豆花成一糊黏爛的稠狀物。

  去年暑假一面上暑輔一面趕稿效率漸漸好了起來,雖然劇情仍舊鬆散但抓到些實感(以前的效率太差),這一年學到許多以前不嘗了解的概念或是些方法,選材、內文建議、氣氛、噴字數、劇情編寫到最後我收到有人覺得我的文字沒什麼內涵,我們一如往常地討論著各式各樣的問題和莫名其妙湧上心頭的疑問,也時常包含奇怪的生活大小事。

上次你沒有來不及回答的事情,我手機正巧有截圖下來差點挖得死去活來,我好

像是問說有關劇情發展的問題,算了我還是去挖我的手機過來再說(被揍)

其實整路走下來收到你許多讚賞,每回得到評論都像在玩戳戳樂一樣,當視窗冒出無數個輸入的灰色小點調皮地在藍色橫桿上游竄,猶如孩子肥腫的指頭在光滑的紙面上游走一格格縱橫交錯的線條框架的方格下都埋藏著不一樣的珍寶,直到縮小的視窗彈跳出鮮豔的紅色數字,手指才抉擇好位置一股腦地戳破格子上封口的鋪膜,若是好評會意外的欣喜若收到差評反而能一起討論從你那頭攫奪更多走,我無理的種在你身上貪婪地學著各種你淬鍊多年的結論,呃這樣寫怪肉麻的,總之但是我的確從你那邊得到很多,況且聽我發許多無謂又重複的牢騷。

 

呃對了,2014年的我真的世界無敵幼稚又中二,或許迄今也是如此。

 

感謝坦克的包容與指教,如果沒有結識……不,應該說沒有死不要臉的從大團中私你,我想我應該無法順利結束整本書,也無法有能耐的鋪述我真正想要闡述的故事,或許沒有你的幫忙我也不曉得該如何給自己填塞原先沒有的能力,對了,如果我沒有參加赫哥開的攻略區,在不小心陷入麻煩的這兩年左右,我會像個被人類拋棄的動物無助地頹倒在路上、一蹶不振。

 

總之,這裡也由衷的感謝赫哥,雖然那個超屁孩的我老愛嗆你但那個暑假,我依然像以前按照自己的方式書寫,也只會像許多人一樣面臨更多無謂的麻煩,我很白目自己全都是亂撞了一次才回頭寫大綱,按照你的邏輯而言我很白目沒錯(跪地)。

 

 

今後,也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肅清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